Back
Please upgrade your browser or check your network connection.

Photoshop 切图技巧-- 使用生成器快速切图

前言

生成器(Extract Assets) 是 Photoshop CC 2014 版本新增的一个特性,主要用来快速导出适用于 Web 和屏幕设计的资源。

在某些情况下,不得不自己进行切图或者图层快速导出的话,可以使用该功能。

开启

  1. 首选项 - 增效工具 - 启用生成器

  1. 文件 - 生成 - 图像资源(没有打勾就打上)

使用方法

给某个图层/组改名,如下面的这个例子,给一个名叫"华贸无背景logo-原色横版"改名为"华贸无背景logo-原色横版.png",然后就会发现在psd的目录下,多了一个“psd文件名-assets”的目录,打开就能发现已经生成好了华贸无背景logo-原色横版.png的文件,非常方便。

常见的命名规则

图层/层组名输出图片
PNGlogo.png含Alpha通道PNG-24
logo.png8PNG-8
logo.png24PNG-24
JPEG.jpg质量80%
.jpg8质量80%
.jpg1质量10%
.jpg10质量100%
.jpg50%质量50%
.jpg100%质量100%
2x图200%logo@2x.png两倍的尺寸,200%不会跟着输出到文件名。